5月17日上午,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带领市区有关负责人,到咸安区和咸宁高新区,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要求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王远鹤先后来到咸安区官埠桥镇小泉村、107国道官埠桥小泉村至市第一人民医院路段、亿丰农贸市场、老宏大市场、原阳光电气老厂区、黄畈农贸市场临时疏导点,实地检查环境卫生情况。看现场,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抓整改,重点查找公共卫生环境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单位,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王远鹤指出,要重视再重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来,各级做了大量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要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和卫生管理,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目前迎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本原因是重视不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各项迎检工作。要对标对表,逐一整改,并抓好举一反三工作。

王远鹤强调,要行动再行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关键在行动,重点在行动。动员千遍,不如行动一遍。切实加大行动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抓住复审的“牛鼻子”。全面查找卫生管理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好问题,做问题的终结者。

王远鹤要求,要督办再督办。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既要明查,更要暗访;既要看做得比较好的,也要查背街小巷、薄弱环节、城乡结合部等问题较多的地方。要通过督办,督促部门履行职责,督促领导深入一线,督促解决实际问题。要确保再确保。迎检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城市公共卫生管理能力,提高城市卫生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各方责任,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把复审结果作为检验干部是否担当负责的标尺。

咸宁副市长刘复兴和市政府秘书长魏朝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