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胡超文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以大交通大项目大产业大旅游助推绿色崛起

5月18日,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河南考察期间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胡超文强调,要坚持抓大交通、抓大项目、抓大产业、抓大旅游,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奋力推进我州绿色崛起。

胡超文指出,自3月22日起,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福建、广西、河南,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抓大交通、抓大项目、抓大产业、抓大旅游,奋力推进我州绿色崛起。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防汛救灾之弦,确保平稳度汛。

胡超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全面系统论述,明确提出“十个坚持”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国家安全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认真落实常态化风险排查制度,加强风险评估预警,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防范经济、民生、社会等领域风险积聚叠加向政治领域传导,确保重点领域国家安全。

胡超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采取多种形式,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者、践行者、先行者。要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关规定,认真做好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管理等工作,为退役军人更好地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