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党史 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

5月18日,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讲政治贯彻到政府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增信,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牢固树立追赶意识,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史崇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史力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新辉煌。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在找准定位中明确目标,在产业发展中夯实底盘。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打好民生改善“攻坚仗”,保障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兜住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底线。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仗”,对照国内营商环境一流的标杆城市,学习先进经验、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