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总结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何光中指出,2020年是荆州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全市外事战线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抗疫工作全局,为助力荆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光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积极做好“两个服务”。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把荆州对外工作、港澳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港澳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动。要找准定位、深化合作、优化环境,促进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经济外向度,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落实落细“两个闭环”,把牢“三道关口”,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何光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对外工作和港澳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对全市对外工作和港澳工作的宏观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高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精准把握全市对外工作和港澳工作现状需求,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外事力量。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争当对外开放排头兵,服务发展的实干家。

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