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至21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赴北京,拜访了部分央企和国家部委,他希望央地合作,共谱发展新篇章。

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新兴际华集团,马旭明与三家央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面向未来,襄阳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与三家央企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加强双方战略规划,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开拓合作领域,加快在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下属在襄企业业务拓展。帮助襄阳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产业能级。襄阳各城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当好“店小二”,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三家央企表示,将加大在襄阳投资力度,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襄阳高质量发展,助力襄阳引领“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协同发展。

在京期间,马旭明还拜访了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汇报支持襄阳争取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支持襄阳建立全国会计数据标准化示范基地、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支持襄阳创建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等工作。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刘尚坤、严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