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孝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审议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推进孝汉同城、强化多元支撑、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发展等方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听取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我市调研督导情况和打治电诈、重复信访事项专项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绿色发展。要源头控。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主体转。推动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问题整。抓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治,举一反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年度考。强化实绩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坚持解放思想,落实“非禁即入”原则,围绕解决制约市场决定性作用发挥的问题,形成提高要素配置效率的环境、机制和条件。围绕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五大要素,健全运行机制,从体系中强化协同;顺应国家改革方向,直面现实短板,从措施中明确方向;增强金融有效供给,提升数字治理水平,从重点中突破短板;狠抓落实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从保障中体现价值。 

会议指出,推动孝汉同城要思想融入,站位发展全局,遵循顺应规律,深化对省委、市委区域发展布局内涵的认识,高度自觉,真抓实干,把难得机遇转化为发展机会和红利。规划嵌入,与武汉发展规划全方位对接,深化干部交流,真正融入其中。重点切入,从带动作用大、群众期盼大的重大项目抓起,加快推进地铁、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作风深入,用心用情用力对接机遇、落地见效。实现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发展目标,离不开要素、规划、平台、动能等多元支撑,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优化聚焦,内化一体、外化成拳,做到硬发展有硬支撑、硬支撑有硬措施、硬措施有硬落实。 

会议强调,要发先机、强协同、建机制、抓落实、强实力,把抓链长制先机转化为先胜,推进技改强链、招商补链、协作延链、服务固链,强化市领导领衔责任,保持链长稳定,及时转化成果,提升产业竞争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要紧扣时,强化对标对表,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实。要把握度,把握政策尺度,把教育整顿作为干警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要确保效,压实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电诈危害国家安全、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强化技术支撑,加大反制力度,在升级中除恶务尽;坚持综合治理,强化宣传教育,与文明创建结合,在综治中巩固成果;坚持党政同责,强化追责问责,在考核中压实责任。要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硬,把抓稳定作为最硬政绩,聚焦政策、事实、适用三重点,构建大信访格局,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化解信访问题,努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