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胡超文在利川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以大旅游促进大交通

5月24日,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赴利川市调研景区提档升级、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高铁站选址及利咸高速项目推进等相关情况。胡超文充分肯定利川市近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城乡变化大,发展态势好,干群劲头足。他强调,要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发展,以大旅游促进大交通建设,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景区的特色和卖点在哪里?游客来了看什么?”利川市凉雾乡龙船水乡景区提档升级工程正在火热进行中,胡超文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一定要创新思维,不断思考、反复琢磨,研究消费者心理,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胡超文还叮嘱项目负责人,景区建设过程中要注意统筹施工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环保等各项工作。

“要把这段高铁打造成具有恩施特色的旅游线路,让高铁在巍峨的群山中奔驰,在绿色的海洋中畅游,将沿线的景点串珠成线。”在利咸高速、沪渝蓉高铁涪宜段利川站场项目规划图前,胡超文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强调要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发展,以大旅游促进大交通建设。

来到利川经济开发区,胡超文走进车间,详细听取开发区建设情况汇报。该开发区充分利用“利川人大会”平台,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硒食品加工、电子信息、锂电池及上下游企业、清洁能源等方面招商,目前已有11家企业落户并陆续开工生产。胡超文强调,要引进有实力、有责任心的大企业,着力培育壮大绿色产业。

“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有多少人?备考情况怎么样?”“别看这么一间小房子,将来的大艺术家就有可能从这里走出去。”在利川市一中、司马健楠艺术学校,胡超文边参观边询问,详细了解两所学校办学情况。看到利川市一中“忠毅勤朴”的校训后,胡超文高兴地说,新校区规划得好、设计得好、建设得好、管理得好,祝愿学生们都能取得好成绩。胡超文指出,教育是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着力构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新格局。

胡超文强调,要狠抓大交通,增强紧迫感,吹响“大抓交通、抓大交通”集结号,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更快捷、更经济、更综合、更智能的交通网络,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和发展要求;要狠抓大旅游,景区建设站位要更高、格局要更大、视野要更宽,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解决好进入景区的道路等配套设施问题,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要狠抓大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优化园区产业布局,为落户企业提供良好环境,以项目支撑“绿色崛起”、以项目推动“争先创优”、以项目补齐“发展短板”;要狠抓大产业,坚持解放思想、创新驱动,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以及劳动、技术密集型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