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胡超文任恩施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担当使命聚焦主业服务国防

开创我州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5月25日上午,恩施军分区召开宣布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湖北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东辉代表省军区党委宣布恩施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批复:胡超文任恩施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谢东辉说,胡超文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作风民主、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工作经历丰富、统筹驾驭能力强。党管武装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贯彻和体现,要全面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面履行新时代党管武装职责使命,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管武装创新发展。

胡超文表示,将深刻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党管武装全面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固树立“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的理念,推动形成党政军群齐抓武装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党管武装这个“第一责任”落到实处。将聚焦主业,坚定不移推动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强化备战意识,履行备战职责,注重向战斗力聚焦、为战斗力服务;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加强一线武装阵地建设,加快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急应战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推进建、训、用、管、保一体化发展,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将服务国防,坚定不移推动军民融合全面发展,实现军地资源统合、力量整合、发展融合;持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在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上,切实将优先、优待、优抚政策落到实处,解决好广大官兵关心关注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不断开创恩施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州委常委、恩施军分区司令员龚鸿斌主持会议并表示,军分区全体官兵将坚决拥护省军区党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第一书记领导,认真落实好省军区党委以及州委、州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严守政治规矩,维护团结统一,保持安全稳定,努力为恩施绿色崛起作出军分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恩施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孔发阶,恩施军分区副司令员韩绍鹏,各县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人武部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