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至23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活动“湖北省外向型经济项目合作洽谈会”上,恩施高新区与华芯科技公司、湖北德青医疗精密电子科技公司代表分别签署了华芯科技显示模组全产业链生产制造项目(投资额5亿元)和德青电子产品加工生产项目(投资额1.2亿元)投资协议。

近年来,恩施州大力推进招商引资,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优渥的营商环境和低要素成本,吸引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其中,就包含华芯科技和德青医疗。

华芯科技项目主要产品有LCD液晶显示屏、LCM、TFT模组、触摸屏(TP)、LED背光源及相关智能终端等,其产品可为恩施高新区现有的电子信息企业提供配套;德青医疗项目主要产品有电子体温计、额温枪等医疗器械等,这些产品所需大部分配件均可在恩施高新区现有的电子信息企业中采购。据了解,这两个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完善恩施高新区现有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同时,也能降低企业成本,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据悉,华芯科技项目选址于恩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厂房,目前厂房建设已经封顶,预计6月底交付企业装修施工;德青医疗项目选址于恩施高新区松树坪产业园,拟拿地约40亩,恩施高新区将于近期启动土地招拍挂程序。

恩施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邓鹏飞表示:“我们将全力推进两个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一是要加快标准厂房建设,确保标准厂房如期保质保量交付华芯科技项目使用;二是尽快启动土地招拍挂程序,保证德青医疗项目尽快摘地,并协助做好工程建设相关手续申报,确保项目尽快开工。”

近年来,恩施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低端制造业可能会带来环境污染问题,要实现我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必须瞄准高新技术企业。同时,高新技术企业与创业创新的关系密不可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公司的数量和市值规模在大幅攀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也在不断提升,这代表拥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正逐渐成为资本市场主力军。未来的竞争会是建立在技术上的竞争,不再是比较谁的企业规模更大,而是会比谁的企业更有创新能力、谁的发展质量更高。此次签订的两个项目投资方都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产值和税收增幅高,投资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好。”邓鹏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