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深入到农行荆门分行掇刀支行营业部、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荆门供水总公司、东宝区税务局,调研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王祺扬强调,要狠抓环境“第一优势”,持续优化法治、政务、政策、市场等环境,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争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先行区。

在农行荆门分行掇刀支行营业部,王祺扬听取了企业开办“营商路路通”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开办“营商路路通”全流程智能服务一体机拥有商事登记、营业执照打印、银行服务、社保服务、税务办理、公积金服务、公章刻制等功能,通过人脸识别、电子身份认证、指纹识别、大数据分析等先进软硬件技术将各部门的办理事项聚为一体,让企业零距离、短时间办理开办许可。王祺扬详细询问了“营商路路通”一体机发照流程,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一事联办、一网通办”水平,推进信息整合、互联互通,真正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腿。

在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王祺扬听取了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同城通办”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业务类型、办事流程、便民举措等情况。“平均每天办多少件?”“资料不齐全是如何处理的?”王祺扬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指出,对申报资料不齐全、审核没有通过的,不能简单退回,要告知对方原因并进行必要的指导,提高办事效率。王祺扬还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办事是否方便、对服务是否满意。王祺扬指出,行政服务窗口面对的是基层群众,代表的是政府形象,要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随后,王祺扬一行到荆门供水总公司,调研供水服务情况。近年来,荆门供水总公司导入“微服务”理念,以用户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为导向,推出前置服务、延伸服务、精准服务三项举措,提高了服务效率和品质,营造了良好的供水服务环境。王祺扬对荆门供水总公司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水厂水质监测,进一步提高供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打造以“微服务”理念为核心的“水晶灵”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惠企为民;要大力发展辅业经济,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展现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让广大市民共享发展成果。

王祺扬一行还到东宝区税务局,调研“一站式办税”服务开展情况。在办税服务大厅,王祺扬听取了“一站式办税”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税务系统信息化建设及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并与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办税感受和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王祺扬强调,要牢固树立“不比政策比环境、不比投入比服务”的理念,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处理好线上与线下的关系,依托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充分运用线上服务平台、自助税务终端等手段,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