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仙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谈认识和体会。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并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干在实处推进各项工作部署成势见效。

会上,严启方、余文华等9位市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抓紧抓牢‘学’这个基础,持之以恒、绵绵用力,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罗联峰指出,前一阶段,大家在学习教育上抓得很紧、学得很实,效果也很好。下一步,要继续保持这种精神状态,一以贯之、当好表率,自觉落实好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带头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做到热情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罗联峰强调,要加强宣传、掀起热潮。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组织开展接地气、受欢迎、有特色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两台一报”等媒介作用,开设专题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深入挖掘利用仙桃党史资源、红色基地,及时推广教育活动典型经验、先进作法,生动展示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积极反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罗联峰强调,要干在实处、知行合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避免学用“两张皮”。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市“四大家”领导要带头领办民生事项,回应群众诉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对接武汉同城化发展、“两整一优”专项行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市域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拼抢严实好作风,为建设“两个城市”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