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明出席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强调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5月25日上午,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举行。襄阳市委书记、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旭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襄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义斌,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曼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换届办主任胡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马旭明指出,这次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今后五年,是襄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风险挑战严峻复杂,发展不够这个最大实际将更加凸显,迫切需要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

马旭明强调,要把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贯穿换届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严把首关,把最优秀的人选放在最重要的岗位上,把最能打仗、能打胜仗的干部派到最关键的战场上。要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实绩,大力选拔使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干部,善于运用市场的办法、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谋发展和抓发展的干部,敢于解决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能够解决问题的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坚持利于整体、增强功能,最大限度拓宽选人视野,打破地域和部门界限,使领导班子的结构功能和专业素养更好适应地方发展需要。要坚持着眼长远、建好梯队,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的选拔使用,推动形成优秀干部接续涌现的良好局面。

换届风气怎么样,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马旭明要求,要把优化政治生态贯穿换届始终,严明换届纪律规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程从严监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各种歪风邪气,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马旭明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始终,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工作统筹,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营造良好氛围,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和谐稳定的换届环境。

胡勇指出,要清醒认识大局大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集中精力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好;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要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严格把关人选资格条件,合理确定规模结构,依法依章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全方位筑牢思想防线,全流程开展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换届工作稳慎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