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会见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一行,就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和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交换意见,并对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何光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开发银行考察团一行来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新开发银行对荆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最紧张、最困难的时刻,新开发银行向荆州提供14亿元人民币紧急援助贷款,支持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防疫抗疫工作。我市用73天完成贷款的申报和项目建设前期的全部工作,7个多月时间完成了以往需要三年以上才能完成的建设任务,跑出了“荆州速度”,干出了“荆州奇迹”,贡献了“荆州模式”。目前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和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项目建设已进入室内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我们将按照考察团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抓紧做好后续工作,确保项目完美收官,早日投入使用。

当前,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快速全面恢复性增长态势。荆州区位优势明显、政策机遇叠加,立体交通格局凸显,各种资源要素集聚,发展前景广阔。何光中希望新开行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将荆州作为新开行贷款首选地、项目集聚地,在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发展、新型城镇化、文化传承、生态环保以及公共卫生体系升级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荆州市委、市政府将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把在荆项目建成新开行投资的标杆项目、样板工程。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对荆州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感谢荆州市委、市政府对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荆州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交通便利,浴火重生后的荆州正焕发勃勃生机。新开发银行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基建、环境保护、文化传承、公共卫生等方面深化与荆州合作,助力荆州可持续发展。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汇报了贷款项目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