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胡超文会见清华成长班企业家时强调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落户

5月26日下午,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会见清华成长班企业家一行,共叙情谊、共谋合作。胡超文强调,要围绕“坚持不懈抓大交通、大旅游、大项目、大产业,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落户恩施。

“恩施是一个拥有29个民族的多民族地区,山好水好人好,不仅是绿色和生态的代名词,更是企业发展的沃土,我们诚挚邀请大家选择恩施投资兴业。”胡超文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各位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热情发出“邀请函”。

胡超文强调,要牢记省委书记应勇关于“恩施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恩施的绿水青山成为一大特色、一个品牌、一座富矿”的要求,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要狠抓大交通,大力引进“国字号”“央字号”企业,积极推进高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和机场迁建项目落地,通过大交通改善带动大项目启动;要狠抓大旅游,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从卖产品向卖体验、卖环境、卖文化、卖乡愁、卖康养转变,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合创新链、加粗品牌链;要狠抓大项目,时刻牢记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大项目,抓项目必须大员上阵,抓项目必须抓关键,抓项目必须落实落细,抓项目必须持之以恒;要狠抓大产业,全力做好产业项目落地关键环节和具体细节的服务工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争取更多产业项目早日落户恩施。

清华成长班二期班长、中子星创科创始人兼CEO、联海资产董事长张鹏表示,恩施州委、州政府务实的作风和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双方能在农业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及物流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恩施发展赋能。

会见前,州委副书记、州委秘书长夏锡璠主持召开清华成长班企业家投资考察座谈会,就相关投资项目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夏锡璠表示,恩施遍地绿水青山,处处有合作商机,我们竭诚欢迎各位有识之士投资合作,见证并参与恩施的绿色崛起之路。夏锡璠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加强交流对接,深入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在场企业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乘上恩施发展的快车,尽快促进项目落地生根,实现合作共赢。

恩施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丁辉,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出席会议。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