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2021年湖北神农架高速开通随州推介会在随州炎帝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市50余家旅行社代表和10多家市级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神秘神奇神农架的旅游魅力。

推介会上,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文旅局、神旅集团相关人士进行了旅游推介,同时向全市居民发出邀请畅游神农架。

这次神农架高速开通旅游推介会是由神农架林区发起,分别在十堰、襄阳、随州、南阳等地举行。随州、神农架均因炎帝始祖神农氏而闻名,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一直以来都是好邻居、好伙伴,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都有着密切的联系,正处于城市群培育形成的重要阶段。湖北省委提出的“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为“襄十随神”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加快与随州一体化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促进“襄十随神”城市群发展是推进中部地区崛起、落实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目前,保康至神农架的保神高速将于5月28日开通,神农架旅游将迎来大好发展机遇。保神高速是湖北高速公路网规划“九纵五横三环”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往神农架林区的首条高速公路。保神高速打通了神农架对外快速通道,扩大了襄阳、宜昌省域副中心城市对神农架的辐射影响,促进神农架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从而推动神农架整体经济实力提升,增加神农架人民的收入。

该高速于2017年9月正式进场开工,全长42.998公里,主线桥梁 26座 10448.7米,隧道11座26255.87米,桥隧比例高达85.36%,是湖北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桥隧比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67.5亿元。起于保康县后坪镇,与保宜高速相接,终点位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游客自驾前往神农架也可以一路高速直达。如果从武汉出发,经麻竹高速行驶,4个多小时便可到达保康,再由保康转入保神高速,1小时之内便可达到神农架。从随州到神农架由原来的4个小时缩短为3个小时。

据了解,配合保神高速开通,神农架出台对襄十随孝南的优惠政策主要有:襄阳、十堰、随州、孝感、南阳等地游客购买神农架六景区联票全价票由269元优惠到229元。时间为6月25日——10月31日。(十一黄金周除外)

神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峰介绍,神旅集团近年来致力于景区打造和服务品质提升,已在打造一批文化体验性优势项目。“秘境神农架”演艺剧目将于七月份正式公演,户外探险“神秘棕峡”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环天燕国家体育公园已完成规划等。依靠炎帝神农氏品牌,开发生产了一批高品质的“旅农林”产品,如神农架生态酒、神农奇峰茶、神农崖蜜、神农中草药等。

神农架林区文旅局副局长明磊介绍说,神农架还加快实施”提升西南一线,打造东北一片"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在神农架林区东北部的松柏、阳日、新华3个镇, 2020年新建和续建涉旅游项目15个,包括神秘踪峡探险世界、荣盛康旅一品原乡、盘水工匠小镇、生态酒业慢城酒村等。林区携手武汉体育学院、广州纵贯线公司规划开发6条新线路,其中5条线路大部靠东、北部,加速景区均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