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与来宜昌考察的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座谈。

王立对陈卫国一行来宜昌考察表示欢迎,感谢中建三局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确定了“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提出打造“宜荆荆恩”城市群与“襄十随神”城市群南北列阵,更好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宜昌作为南部列阵的中心城市,正置身于全省大局中找准自身责任和定位,聚焦做大经济体量、提升城市能级,着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清洁能源之都、长江咽喉要道、精细磷化工中心、安全生态屏障,更好发挥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广大企业投资宜昌提供了广阔舞台。中建三局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参与创造了许多建筑奇迹。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建三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央企的能力水平。希望中建三局进一步坚定投资宜昌的信心,切实把企业发展和地方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推动企业与城市共同成长。

陈卫国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宜昌人民对中建三局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中建三局的发展始终与宜昌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中建三局许多历史第一都在宜昌创造。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合作基础良好。“十四五”时期,中建三局将继续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勇当先锋、冲锋在前,快速、高效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同宜昌在重大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高铁新城建设等方面合作,助推宜昌城市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昌市领导刘丰雷、赵芝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