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超文主持召开法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时要求

对标检视找差距落实落细抓整改见行见效促提升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恩施

5月27日下午,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主持召开法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法治建设第四督察组组长汤汉琴对问题整改和法治恩施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胡超文汇报省委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汤汉琴指出,开展法治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关于法治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恩施州前期督察整改工作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恩施州委、州政府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收到反馈意见后迅速成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主动认领问题,明确责任分工,整改工作迅速推进,各项整改措施既立足当前,推动解决现实的个性问题,又着眼长远,从制度机制层面解决共性问题。

汤汉琴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督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督察整改任务;进一步更新理念,转变作风,推动督察整改走深走实。切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从优化营商环境入手补发展短板;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地深入改,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恩施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要担起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促整改的责任。恩施州要以这次督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创新方式,推动法治恩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胡超文在汇报时表示,省委法治建设第四督察组来恩施开展法治督察,是对恩施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政治体检,是对我州法治建设的督办指导。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责任导向,全力以赴推进法治恩施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推进督察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下一步,我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标检视找差距、落实落细抓整改、见行见效促提升。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对标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的要求,对标省委督察组提出的具体要求,主动找不足、补短板,不断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对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开展督察整改“回头看”,形成问题交办、过程督办、效果评价、结项销号闭环,不断提高整改水平和质量;持续在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打造法治政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工作上下功夫,推进法治建设不断取得实效,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恩施。

督察组一行还深入恩施高新区、州政务服务中心、州中级人民法院,对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现场指导、把脉会诊。

恩施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孔发阶,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一鸣出席会议。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