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发力强化发展保障

5月27日,孝感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市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孝感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吴海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市委系列重要会议安排,聚焦重点,强化保障,做实服务,推动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熊征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也是推进“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区域发展布局的起步之年。要聚焦重点。做优布局,落实“三区吹哨、部门报到”,强化部门服务,推进主城崛起;强化规划嵌入,抓好项目共建,确保孝汉同城走在城市圈前列。做强乡村,围绕考核体系,保持历史耐心,完善长效机制,做实基础工作,确保“五个贯穿始终”。做大增量,立足“布链、强链、延链、补链”目标,聚焦第一要务,市县一体抓招商。做活存量,立足产业基础,围绕落实链长制,强化市领导领衔责任,保持链长稳定,及时转化成果,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强化保障。对照“四无”目标,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抓好“清减降”专项行动,强化营商环境保障;坚持系统谋划,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土地和环保容量等生产要素保障;履行好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市委市政府既定重大工作部署的检查督办,打击滥为、鞭笞慢为、激励作为,强化法律纪律保障;坚持高标引领,落实质量管控,强化标准和质量保障。要做实服务。市委财经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财经委办公室要紧盯指标数据、重大经济部署推进落实情况、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做好相关服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