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城乡)在位于武汉的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落实“主动安全”三年行动启动会议。

5月27日,中国城乡2021年“安全生产月”会议在汉召开

中国城乡是特大型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2018年,中国城乡落户武汉经开区,成为武汉引进的又一家央企总部。落户两年多来,中国城乡不断加大在武汉经开区投资力度,先后布局了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的膜装备生产基地等项目。

当天上午,中国城乡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中国城乡执行总经理姜云海,中国城乡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刘涛,以及中国城乡总经理助理、中交城乡党委书记、总经理黄龙江、中国城乡安全副总监陈珉等公司高管在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出席了主会场会议。同时,此次会议在中国城乡北京总部、东北院、西南院、煤热院、中交城乡、中交能源、北林科技、泉州水务、哈尔滨碧鸿等地设置视频分会场,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会上,中国城乡发布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该公司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齐抓共管保安全”的浓厚氛围。此次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城乡落实“主动安全”三年行动方案》,将充分发挥该公司在城乡融合发展领域的设计引领优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

“生命重于泰山,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表示,中国城乡业务发展范围涉及广、投建营业态多,城镇燃气、LNG贸易等安全风险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底线思维做好机制准备、预警准备、应急准备,主动防控各类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与会代表在落实“主动安全”三年行动承诺书上签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城乡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月”现场会议选址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与该项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高效管理密不可分。

位于武汉经开区后官湖畔的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项目

今年5月14日,武汉经开区遭遇龙卷风和强暴雨极端灾害天气,中国城乡总部经济产业园收到气象预告预警后,立即停止施工,并第一时间组织工人撤离生活区。由于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和预案,此次极端灾害天气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灾后三天即恢复正常施工。

(通讯员张宗岭 胡新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