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下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主要领导同志调整决定。

经省委、市委研究决定:提名彭浩同志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任中共武汉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武汉行政学院院长(兼)、长江新城党工委书记(兼)。刘子清同志任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彭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刘子清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涛宣读任职文件。

彭浩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衷心希望大家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刘子清同志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改革创新、克难攻坚,为全市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的委托,王永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武汉经开区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从武汉工作大局出发,在通盘考虑、慎重研究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武汉经开区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自2016年12月彭浩同志到武汉经开区工作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有力地推动了武汉经开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经开区在2020年遭受疫情重创下,抢抓发展机遇,主要指标全面回暖,稳住了工业经济基本盘;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强劲,发展活力不断提升;以高水平承办军运会开幕式、世界飞行者大会等国际国内顶级赛事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刘子清同志政治素质高,党性观念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态度坚决;领导经验丰富,熟悉国家级开发区产业经济发展和运行管理;工作热情高、干劲足,敢抓敢管,有很强的组织协调和统筹驾驭能力;原则性强,作风朴实,民主作风好。省委、市委认为,刘子清同志是担任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的合适人选。

王永辉勉励武汉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争当增进人民福祉排头兵;始终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争当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

刘子清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是武汉经开区动工兴建三十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与同志们一道尽心尽力、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经开区(汉南区)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重行践行责任担当,凝聚起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心全意惠民生,全力以赴实现“强区惠民”;坚持从严从实抓党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林,汉南区政协主席彭绪宁,工委(区委)副书记刘誓保,以及工委(区委)、区人大、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班子成员,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园区、街道、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子清同志简历

刘子清,男,1970年9月生,汉族,甘肃金昌人,大学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94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处长、处长;江夏区政府副区长、江夏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江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东西湖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长,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副市级);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现任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