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华中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暨武汉爱莎国际学校新闻发布会在汉举行,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众多高校、教育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不断变化的世界与未来人才的培养”主题,共同探讨了疫情后国际教育走方。

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国际化,是当代教育的趋势,中国的教育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教育和国际教育两个大局的教育,打造一个中外都能接收的统一的国际化课程,需要在不断地教学改革和实践当中努力探索。

原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相信疫情是暂时的。他表示,从“一带一路”发展趋势来看,国际交流与经贸往来,一定会更加紧密,以后国际交流会更加频繁,疫情后国际教育更将要承担培养具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态度的年轻人。

作为从湖北走出去的外交官,鲁桂成也非常看好家乡湖北的发展。他说,去年英雄的武汉不仅胜利抗击疫情,而且去年武汉GDP稳居全国前十强,武汉是国家中心城市,也将成为国际教育的支点城市。

据介绍,武汉爱莎国际学校位于武汉经开区智慧生态城,建筑面积18.23万方,总投资2.5亿美金,是华中地区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项目,计划明年开学。该校采用国际化前沿办学模式,立足华中面向全球招生,规划4000个学位,囊括2-18岁从幼儿园至高中的K-12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