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牢牢站稳人民立场 切切实实解决问题 市政府研究解决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民生问题

5月31日,针对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首批15个民生问题,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只讲“怎么办”,不说“怎么难”,切切实实解决市民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问题被逐个摆上台面,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主动认领,保证限期解决,没说一个“不”字。

公办中小学不提供学生午餐,这个问题市民十分关心。市教育局划定目标:今年秋季开学,全面实施学生营养餐工程,通过“传统食堂”“新型微厨”“集中配送”等模式,实现主城区中小学生中午午餐供餐全覆盖。另外,小学延迟放学和课后晚托问题也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前解决。

中南路商圈交通拥堵,市民颇有微词。市交警支队表示,将开辟潮汐车道,优化交通信号控制,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市公交集团表示,增开公交班次和线路,引导市民公交出行。市住建局、伍家岗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计划按步骤完成路口改造、完善次支路网等工程。

市民反映城区公交车数量无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各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等单位表示,在新开公交线路基础上,于6月底前增加公交运力投放,加大部分线路发班密度,并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对于市区旅游存在空心化问题,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招商局、宜昌交旅集团等单位表示,将推动出台城区旅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大主题旅游乐园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着力丰富城区旅游业态。

相关职能部门还就市民反映的城区建设管理、城市有机更新、医养结合、公积金贷款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明确了每一项具体工作的完成时限。

听取各职能部门表态后,马泽江要求,要切实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把人民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实行销号管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底,绝不允许搞形式、走过场。要举一反三,及时梳理解决各领域问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并主动接受媒体和市民监督。

市领导陈惠霞、周正英、刘洪福、刘丰雷、赵芝斌,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