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调研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对标拼搏目标抓好有效落实

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5月31日,十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剑雄调研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分析全市经济形势,对标拼搏目标,抓好有效落实,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座谈会上,黄剑雄认真听取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关于1至5月全市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市直相关部门主动谋发展之方、出发展之招、聚发展之力,为我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运行态势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发展步伐不够快、发展后劲不够足、发展支撑不够强等问题。要坚定发展信心,再加工作力度,确保全市经济在“开局漂亮”基础上实现“全年精彩”。

黄剑雄强调,要看趋势、提认识。对标对表,紧盯拼搏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察势观势,准确把握我市经济发展前快后慢、前高后低、前稳后变、前易后难的趋势变化,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敢谋善谋,用好用活工业技改等利好政策,争取一批工业项目落地。要讲方法、重策略。做强存量,全力服务好现有企业、项目;做优增量,围绕东风公司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对口协作为突破口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做稳变量,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更好应对发展变革。要强执行,重落实。优化项目结构,围绕大企业配套、工业园区提档、产业集群壮大、基础设施升级等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速度,全面提高项目竣工率、投产率和达产率;储备更多项目,增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后劲;强化运行调度,健全定期分析、调度和通报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难题;全力拼抢资源,更加密切与中央部委、北京市、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努力争取更大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强素质,提能力。重要经济部门干部要善于学习、勤奋学习、虚心学习,强化专业思维、提升专业能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争当实干家,坚持一线工作法,真正把“三转变、四提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