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走访慰问市实验小学和市直机关幼儿园师生,为孩子和老师们送去党委政府的祝福和关怀。

市实验小学正在举行游园活动,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操场边,孩子们在“红领巾心向党”百米长卷上绘画、留言,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在市直机关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或在操场上做游戏,或在工艺馆做手工,或在表演文艺节目,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欢乐。

孟祥伟、王远鹤来到孩子们中间,和他们一起踢足球、做游戏,仔细欣赏孩子们的作品,为孩子们的创意点赞。

“爱党爱国教育要从小抓起,从身边抓起。”孟祥伟、王远鹤说,咸宁红色资源丰富,要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结合学生成长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爱家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仔细查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安全通道建设等情况。

市实验小学门口对面,新建的高层楼盘较多,还有部分工地正在开发。市直机关幼儿园周边老旧房屋较多,校园活动空间受到影响,师生出行多有不便。

“要齐心协力、持续用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最优环境。”孟祥伟、王远鹤强调,规划、住建、教育等部门要联合行动,严格管控校园周边开发建设,多管齐下为学校发展腾挪出足够空间。要把最漂亮、最优美、最安全的环境留给校园和孩子们,绝不能高楼围校、商超围校,留下交通拥堵等安全隐患。

市领导强调,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家长将孩子交给学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重托,饱含着对学校、老师的厚望和期待。党委、政府、学校、老师要不负这份信任和期待,努力创造良好的育人成才环境,当好学生成长的领路者、护航人。

“养成好习惯,集聚正能量。”市领导强调,少年儿童阶段是行为习惯养成关键期,对一生成长都会产生影响。学校、老师一定要关心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帮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行,为走好今后人生路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刘复兴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