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6月1日,咸宁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招商引资重点任务。咸宁市委书记、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严格考核办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更鲜明导向、更务实举措,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盘和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2021年咸宁市招商引资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对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再推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毫不动摇抓招商引资。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建设是全党的中心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是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路径,真正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上,毫不动摇深入持久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科学严格、有力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融入招商引资全过程,提高招引项目质量。要提高激励约束机制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际可操作性,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刚性指标,树立奖优罚劣、重奖重用的鲜明导向,明确具体考核标准,年底作出科学评价,严格兑现奖惩承诺,全面激发招商引资活力。

“咸宁发展,人人有责。”会议强调,加快咸宁发展,短期靠招商引资,长期靠优化环境。招商引资和优化环境,日日可为、人人可为。要重实效出实招,采取多种灵活有效的办法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人人抓招商、优环境、促发展的强大氛围。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杜绝虚假式、运动式招商,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大力招引一批与咸宁发展定位契合度高、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委常委白新民、杨良锋、徐小兵、杭莺、盛文军出席会议,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