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胡亚波在张湾区调研走访“双千”企业时强调

千方百计稳增长 刻不容缓促转型

6月1日,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张湾区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制造业立区,千方百计稳增长,刻不容缓促转型,不断巩固扩大工业“龙头”和经济强区地位,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亚波来到佳宝贝蓝山郡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教育和安全管理等工作,看望慰问幼教工作者,并向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祝福。在方滩乡方滩村,胡亚波实地调研锦绣园乡村旅游综合体建设和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要求找准定位、完善规划,大力发展特色农家旅馆,打造“网红”打卡地;完善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脱贫户动态监测,深化移风易俗,整治违法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张湾区工业新区,胡亚波认真察看双星东风4.0智能新工厂生产经营情况、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情况,要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调研中,胡亚波听取张湾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东风商用车、东风越野车等“双千”包联企业负责人座谈,对张湾区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张湾区是东风公司的诞生地,也是十堰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产业谋划与创新驱动相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企业发展与人才集聚相结合,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以制造业稳增长推动经济稳增长,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亚波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准确把握汽车行业“五化”和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面布局下一代汽车产业及配套体系,奋力实现换道超车、后发先至;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和经济结构,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特别是要用心呵护生态环境,集约节约利用每一寸土地,不断提高单位面积投入产出比,实现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服务东风公司,围绕东风产业布局做好补链、强链、延链工作,不断提升本地化配套能力和水平,全力支持东风公司社会化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创新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练就内功抓好招商引资,在扎实做好“双千”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紧盯产业体系、目标企业和企业家下功夫,着力梳理产业链条、研究企业需求、找准合作切口,增强招商引资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加快城乡融合,一体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民生事业保障等,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服务,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胡亚波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和集中换届之年。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赵哲、刘运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