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来到天门高新园、小板镇,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副市长高文博参加调研。  

“企业订单多不多?”“产品价格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庄光明首先来到位于天门高新园的湖北策鑫智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和市场开拓情况,勉励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强化技术创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北大森智能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办公家具的大型生产企业,目前公司产销两旺,平均每月订单量达400多万元。庄光明走进生产车间,仔细了解各类家具的研发生产情况。他对公司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抓生产、抓经营的同时要把好安全、环保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湖北汇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最初租赁天泵科技厂房生产经营。2020年,公司新建汇宇无纺布机械设备生产项目,目前,该项目1号厂房竣工,设备已进场运营,外贸订单形势大好。庄光明说,公司扎根主业,积极拓展市场,规模逐渐扩大,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希望再接再厉,加强技术创新,努力做大做强。

 2018年,天门玉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停产的湖北圣纺化纤有限公司,并注入资金,购置纺丝螺杆机组、转鼓、水循环泵机等设备,生产再生涤纶短纤维,今年正式投产。看到昔日的闲置厂房重新焕发生机,庄光明表示赞赏。他强调,要努力盘活更多闲置资产,使之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实现经济发展与集约用地的“双赢”。  

苏可森(天门)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生产线一片忙碌。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落户小板镇模塑生态联盟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00台套模架。庄光明认真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说,模塑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集群之一,苏可森的落户,为我市模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吸引更多的模塑产业链节点企业及配套企业落户天门,实现抱团发展。

 调研中,庄光明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引进更多质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为推动天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