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在调研疫情防控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时要求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齐心协力打造宜居美好城市环境

6月1日,潜江市委书记向斌率队调研疫情防控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问题整改力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造宜居美好城市环境。

来到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向斌详细询问隔离人员安置、健康检查、室内消毒、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强化各项隔离防控措施。同时,抓好自我防护,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在市中心医院,向斌对该院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市中心医院要充分发挥“哨兵”作用,规范接诊处置流程,抓好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发热患者接诊、筛查、转诊流程和闭环处置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每天接种量有多少?”“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向斌来到市疾控中心,详细询问当前疫苗接种情况。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对于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重点人群重点关注,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万众一心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要针对高温天气,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加安全、高效、舒心。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事关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向斌高度关注,来到东门集贸市场实地视察,对规范整顿马路市场、取缔活禽市场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办。他强调,巩固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坚持防疫、巩固“两不误”,统筹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迎检工作,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协同配合,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让群众享受到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市领导陈庆忠、从进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