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在宜城市调研重大项目、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调研中,王太晖强调,宜城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系统谋划、高点定位,以壮大产业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中部地区县域经济五十强。

在襄阳港小河港区和雅口航运枢纽项目调研时,王太晖要求,要着眼于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统筹推进港口和铁路、公路等运输方式无缝对接,打造综合性物流枢纽。要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确保项目按期投入运营发挥效益。

王太晖先后前往宜城市农新科技产业园、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同方计算机(湖北)有限公司、回天新材料(宜城)有限公司、中车交通汉江装备总部基地、湖北友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宜城市天舒纺织有限公司等地调研,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持续回暖的有利时机,发挥优势,加快发展。

宜城市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磷石膏堆场,是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项目。王太晖在项目现场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彻底;要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当天,王太晖调研了宜城市博物馆、雷河镇新河村。

王太晖要求,宜城市要系统谋划经济社会发展,跳出宜城看宜城,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对标先进,拉升标杆,奋力冲刺中部地区县域经济五十强。要善于增创发展新优势,依托襄阳新港小河港区,统筹规划建设临港产业园区,打造新的增长极。王太晖强调,要深植树牢“产业兴则城市兴、企业强则城市强”的理念,“四大家”领导都要披挂上阵服务企业,引导企业不断实施技改扩能、布局新的项目、加快做大做强;要围绕龙头企业集聚配套企业,加快培育具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链;要瞄准国内一流水平推进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打造产城一体的经济开发区。王太晖指出,宜城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市),要做好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产业化大文章,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宜城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

王太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充分挖掘楚文化资源,做足山水生态文章,统筹实施县城品质提升、擦亮小城镇和乡村建设“三大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宜城。

市领导郭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