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居民小区、交通站场、农贸市场,检查督办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市来之不易的荣誉,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事关发展、事关民生,要高质量高标准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巩固提升工作。

检查督办时,何光中先来到荆州火车站和荆州客运枢纽站,现场查看健康宣教、环境整治、公厕达标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车站控烟、公厕改造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何光中指出,车站是展示荆州形象的窗口,也是全市“创卫”工作的主阵地之一,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努力营造整洁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文明氛围。

随后,何光中来到长港路市场和钟鼓楼菜场,一边仔细检查卫生状况,一边同现场群众了解情况。他嘱咐随行同志,农贸市场是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战场,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秩序管理的力度,在硬件上做到明厨亮灶、“三防”设施配备齐全,在软件上形成对标严管的常态化。

“近期整治成效如何,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在黄家塘巷、崇文街办凤台社区等地,何光中边查边听整治情况。看到餐饮店未按要求安置门帘等问题时,他立即叮嘱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对所辖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将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何光中强调,要把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抓,自觉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补齐治理短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蒋鸿、刘辉萍、孙玉秋参加检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