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湖北医药学院调研时强调

建一流学科办重点大学

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育才引才留才聚才

6月2日,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湖北医药学院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争先进位上勇立潮头,努力建一流学科、办重点大学,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育才、引才、留才、聚才。

胡亚波实地察看湖北医药学院校园建设情况,亲切看望慰问部分专家学者、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教师,走进校史馆、生命科学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对学校在人才培育、教学实践、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北医药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充分体现了事在人谋、事在人为的创业精神和专注、专业、专精的治学精神,学校的发展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胡亚波强调,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发展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机遇、新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系统工程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坚定不移向着“建一流学科、办重点大学”目标迈进,充分发挥麻醉学、护理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等学科比较优势,在教学、科研、学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更大进步,不断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巩固扩大行业地位;时刻坚守安全办学的底线,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严防食品药品、集体活动、校园贷等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教学安全、师生安全。

胡亚波要求,做好结合文章,推动高等教育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面向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社会需求、人民健康等方面,促进高校教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坚持与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医学科研资源,完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体系,助力十堰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坚持与企业创新紧密结合,推进校企全方位合作,加快布局建设一批符合国家战略、体现十堰优势的实验室,将更多的科研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坚持与育才、引才、留才、聚才紧密结合起来,把高校人才工作纳入全市人才工作体系,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为优秀人才及家属提供更加贴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让人才在十堰受到最大尊重。

市领导胡志莉、刘运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