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湖北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邱丽新来孝调研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吴海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端阳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邱丽新一行来到孝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及市交通运输局事业单位改革情况。近年来,我市将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与党政机构改革相结合,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把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回归机关、公益职能进行优化整合、行政执法职能纳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该中心的设立正是其中一项改革实践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邱丽新一行听取了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及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汇报。她指出,孝感承担着全国改革试点和省级试点任务,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上,有高度、有力度、有思路、有亮点,方案可操作性强,探索出了一条“孝感路径”,为全省提供了可供参考和复制的经验。

邱丽新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因地制宜与上级要求有机结合,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持续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将经营职能推向市场、行政职能回归机关,公益类要突出专业性、技术性。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吃透“上情”、借鉴“外情”、掌握“实情”,加快事业单位改革步伐;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大力推进“能办快办”、“网上办理”,助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加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