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黄石6月3日讯  湖北师范大学近日组织开展以“唱响百年伟业逐梦辉煌新篇”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音乐党课,邀请专业人士主讲,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脉络,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音乐党课以“开天辟地”“漫漫征途”“中流砥柱”“夺取胜”“旭日东升”“意气风发”“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介绍了各个时期广为流传的红色经典歌曲的产生背景、艺术特点和背后的动人故事。从《国际歌》到《十送红军》,从《游击队之歌》到《解放区的天》,从《歌唱祖国》到《唱支山歌给党听》,从《在希望的田野上》到《不忘初心》,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音乐响起,将一段段烽火岁月中的红色往事娓娓道来。

生动新颖的授课形式,让全体师生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党的伟大,在艺术沉浸中触摸信仰的力量。该校音乐学院学生演唱了由湖北师范大学王路老师作词的《小燕子》,更是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主编、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监事刘立峰主讲

湖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陆咏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史与红色音乐结合,音乐与党课互融,给大家带来了一种全新体验,更加坚定了初心与使命。她表示,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要深刻感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将“四史”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投入到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为湖北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湖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黄石市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专家,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主题党课。

(通讯员:黄甲、王新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