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鄂州市委书记孙兵来到包保社区滨湖社区,参加卫生城复审大扫除活动。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活动。

来到滨湖社区涌泉小区,孙兵穿上志愿者红色马甲,拿起扫帚、垃圾铲,加入到大扫除队伍当中。小区道路、居民楼栋、花坛绿地……大家分组进行卫生大扫除,有的拿着扫帚清扫地面落叶,有的徒手清理树底下的枯枝。经过紧张的劳作,不仅显眼处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就连藏在角落的烟蒂、瓜子壳也不见踪影。鲜红的马甲、弯腰劳作的身影,成为社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您平时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吗?”打扫过程中,孙兵不时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得知该小区离退休党员干部自发成立老干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孙兵为老党员心系社区发挥余热的精神点赞。他说,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爱国卫生需要人人参与,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常态化志愿服务为抓手,走进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激发居民自治活力,让群众从“局外人”变成“参与者”。要调动社区党员干部核心力量,强化志愿者积分制管理,着力营造小区之间比学赶超氛围,动员群众从自身做起,共同打造干净宜居的美好家园。

孙兵指出,当前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已经到了关键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聚焦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流动摊点等重点区域和环节,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标准抓好整改。街道社区要加强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和背街小巷卫生的日常管理,彻底消除环境卫生管理盲区和死角,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