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专题调度全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把“抓开工、促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突破口,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达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何光中指出,荆州要实现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关键在于“十四五”发展,重点在于今年开局起步。打好开局仗、夺取开门红,必须狠抓项目建设。当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严重落后时序进度,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够、项目前期工作不实、项目跟踪落实不力等原因。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要从速从实破解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奋力扭转被动局面。

何光中强调,要抓紧抓牢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把精力倾注到项目上,把资源汇集到项目上,把政策落实到项目上,把“抓开工、促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突破口,聚焦短板、精准施策,优化项目审批,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建设要素资源,合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确保各重点项目快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何光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对全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工作制度;加强督查调度,组织“两办”督查部门和市纪委监督部门,专项督查3个功能区现场办公会会议纪要落实情况;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典型、鞭策后进,鼓舞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士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参加活动。会议通报了市中心城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