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下沉宜昌督导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宜昌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取得更多实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聂利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桂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鲍清芬、汪伟,市法院院长雷涌泉、市检察院检察长毕奎明参加会议。

王立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政法队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中央第十督导组多次下沉督导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教育整顿正处于查纠整改攻坚期,要提高教育整顿工作质效,切实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威力释放出来,教育大多数、拯救一大批。要把开好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查纠整改问题和推进制度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开出战斗力。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聚焦解决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重点问题,制定针对性强的制度措施,决不能让制度成为了“稻草人”。要抓实抓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坚决防止流于形式,确保取得更多实效。

聂利军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在法律监督、解决执行难、社区矫正、文明执法等方面加快突破,抓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继续开门搞整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大线索的核查督办力度,提高交办线索甄别质效。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以制度规范政法干警行为,自觉做到依法履职、公平公正执法司法,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英模教育,展现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