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咸宁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迎接中央环保大督察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去年咸宁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环保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实,硬化工作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反馈的问题客观存在,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认真整改。要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在整改中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当作“国之大者”,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担当、是否履职尽责的标尺,关系到美丽咸宁建设,没有任何理由不落实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要在整改中见担当、见思想、见认识。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全面履职,切实抓好整改。要细化整改工作,做到举一反三,既要对照反馈问题清单进行整改,也要主动查找问题。实行“清单式”整改,明确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领导清单、时间清单,做到清单化结账。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办,严格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会议审议了《咸宁市消防车通道管理办法》,要求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灭火和应急救援的道路畅通无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消防车通道的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提高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和各单位自觉遵守消防车通道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