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专题研究城区供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应急和谋远相结合,找准着力点、选准突破口,提高供水节水管水能力,保障市民安全放心用水,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亚波指出,供水安全直接涉及民生,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是确保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基础,是支撑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和供水企业要充分认识供水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把供水安全工作抓紧抓牢、抓实抓好,牢牢守住供水安全底线。

胡亚波强调,要在全力保障当前供水需求的同时,积极谋划长远用水保障,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加快新水厂项目建设,积极对上争取支持,形成清晰责任链条,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尽快建成达效;通过新建和改造供水管网,迅速实现城区供水管网互联互通,加强供水管理和水量调度,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应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好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因素在水资源配置、水需求调节等方面的作用,在阶梯水价的基础上采取更加科学、精细的措施,保障基本用水、控制较高用水、限制高耗用水,尽最大努力减少水资源浪费;着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加强对饮用水源安全和公共取水点的监管,狠抓企业节能降耗,切实避免管网漏损,深入开展再生水利用、海绵城市建设和节水型载体创建等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示范引导,倡导简约适度的用水消费模式,形成人人珍惜水资源、人人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胡亚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成为业内行家里手,做专家型干部;树立新风正气,少一些不必要的应酬,把更多时间用在学习调研上,集中精力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

市领导赵哲、王晓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