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下午,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在南湖宾馆会见了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湖北工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辉一行。各方围绕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宽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马旭明对陈义国、刘光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工建集团长期以来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马旭明说,省委、省政府对襄阳寄予厚望,襄阳也制定目标,经济总量在“十四五”期间要突破7000亿元。要当好“襄十随神”城市群的“领头羊”,襄阳自身必须做大做强,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马旭明说,随着“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的召开,下一步,襄阳将率先在城市群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同城化等方面寻找突破口,这为大家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工建集团深化与襄阳的战略合作,把更多优质资源布局襄阳,努力建设功能齐全的文化设施。

陈义国对襄阳长期以来支持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实体书店建设、教辅教材发行等方面,襄阳一直是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重要的战略布局地。下一步,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将与湖北工建集团一同在襄阳打造城市文化综合体,努力为襄阳打造更多的城市新亮点。

刘光辉表示,襄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发展势头良好。湖北工建集团将与襄阳深化对接,促进双方深度合作,为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建力量。

市领导王太晖、王忠运、李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