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至荆调研城乡建设工作

6月3日,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一行来荆门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地查看荆门园博园场馆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省住建厅副厅长龙宁,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陪同。

武汉市园林设计院汇报园博园建设方案。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汇报工作情况。

张文彤指出,筹办好湖北省第三届园博会意义重大,既是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也是生态文明建设、人文环境改善的需要和要求,更是荆门城市发展,实现现代化精致城市的重大机遇。荆门园博园选址好,整体建设进度快,充分利用了山水自然体系,展现了生态文明理念,对荆门园博园开园充满信心。下一步,要完善好荆门园博园周边配套设施,以及线路设计、保障等工作;加强统筹,注重实效,高标准设计、高效率建设市州展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园博会浓厚氛围。

张文彤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城市建设、管理的主题。住建、城管等部门既是政府服务部门,也是社会经济发展参与部门,要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完善城乡住房保障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县城、乡镇、乡村多层次、全方位建设,平稳健康发展。统筹做好城市建设管理与民生文章,推动城市发展的同时,要在为民服务,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维护城市安定、团结上展现住建、城管人的作用和担当。(记者付永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