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绷紧思想防线 压实防疫举措

坚决巩固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6月4日下午,咸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咸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孟祥伟主持会议并强调,务必绷紧思想防线,压实各项防疫举措,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防控机制,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可靠度,坚决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和各县(市、区)、咸宁高新区当前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闭环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压实。

会议要求,务必绷紧思想防线。要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风险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压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根据形势变化和实际需要,迅速完善和优化疫情防控机制,提高机制运行的灵敏度、有效性。务必做好发动群众、关口前移、信息共享、闭环管理等工作,提前研判应对,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广州等地近期新发疫情给我市防控工作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突出防控重点,做好应急准备。要坚持人、地、物三防结合,将外防输入、闭环管理等要求落到实处。要针对高考、端午节、暑假师生流动及大型活动等存在的防控风险,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具体要求,抓好检查落实,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科学方法的学习运用,发扬专业、敬业精神,打牢工作基础,养成良好习惯。要坚持领导带头,下苦功夫,用笨办法,一竿子插到底,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可靠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市委常委朱庆刚、梁细林、杨良锋、杭莺、盛文军出席会议。市防控指挥部相关专项工作组、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及咸宁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