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鄂州发展机遇 共建国际物流枢纽

鄂州市市长陈平赴沪浙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6月2日至4日,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赴上海市、浙江省嘉兴市开展招商活动,上门拜访考察企业,分享鄂州发展机遇,洽谈对接重点项目,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敏实集团不仅是全球汽车零配件百强企业,在文旅领域也颇有建树。陈平实地考察敏实集团嘉兴生产基地、银杏天鹅湖生态园区,并与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就推进农旅融合、助力我市乡村振兴达成初步共识。

建设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是物流企业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计划在华容区投资建设韵达速运鄂州(华容)核心节点项目。陈平与韵达集团常务副总裁周柏根深入交谈,协商解决项目落地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尽快投运。东航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货运航线通达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36个目的地。陈平希望与东航物流总经理、中货航董事长李九鹏在国际货站建设、航空物流仓储、货运包机业务领域加强沟通合作。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电商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先导者,该公司有意在鄂州投资布局。陈平鼓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平义,坚定投资信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物流枢纽的打造,需要不断提升城市功能来支撑。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工程承包板块、铁路运营板块、资本运营板块、物流贸易板块、勘察设计板块等,年施工能力达600亿元以上。该公司总经理黄昌富表示,希望成为鄂州“城市合伙人”,愿意积极参与鄂州城市建设。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该集团副总裁张果琲期待与鄂州在数字城市领域建立合作关系,丰富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

鄂州花湖机场今年即将建成校飞,机场运营筹备工作刻不容缓。陈平与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武君进行探讨交流,学习借鉴机场运营管理先进经验。

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