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汉江师范学院调研时强调

建一流学科办特色大学

大力培育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

6月4日,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汉江师范学院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素质教育,提升人文素养,努力建一流学科、办特色大学,大力培育德才兼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人才。

胡亚波实地察看汉江师范学院校园环境、拟扩建项目选址、秦巴艺术中心艺术展,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设施配套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汉江师范学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汉江师范学院百年文脉相承,与十堰血脉相连、唇齿相依,为全市培养了大量优秀干部和教育工作者,是一所有历史、有渊源、有奉献的高等学校。

胡亚波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院校蓄势赋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突出特色亮点,发挥比较优势,力争在优势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多新突破,科学保护利用校园山体资源,打造四季有花有绿、全年处处有景、山水交融相依的最美网红打卡地,办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守好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干预,做好食品卫生、学习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教学安全、师生安全;培育教育人才,将学校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紧密结合、与企业创新发展紧密结合、与育才引才留才聚才紧密结合,为十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胡亚波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简化审批程序,明确时间表,划定路线图,积极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及时解决高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弘扬勤俭办学、廉洁办学,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让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学子成长成才和报效祖国的奋进力量;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适当提高校园容积率,坚持走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之路。

市领导赵哲、胡志莉、刘运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