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上午,荆门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荆门城北防护林示范工程建设活动在西外环与泉口路互通交叉处举行。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主动投身生态环境建设,共筑“绿色长城”,为打造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荆门作出贡献。

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许道伦致辞,市政府副市长胡小国主持。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市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荆门城北防护林示范工程建设活动,旨在激励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

据了解,建设城北防护林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防护林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荆门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该工程将以城北207国道为主轴,打造总面积约为638平方公里的“生态廊道”和“生态屏障”,以期强化城北区域防风固沙抑尘、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碳达峰和碳中和能力,为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活动现场启动的“城北防护林示范工程”将以碑凹山片区3000平方米区域为重点开展建设,着力实现生态防护和生态景观双重功能目标,这也标志着荆门城北防护林工程规划建设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王祺扬等市领导与300余名市民代表和环保志愿者一道,共同种下300余株女贞和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