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巡查2021年普通高考考点,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稳安全有序进行。要树立大健康理念,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打造高质量公共卫生体系,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采取“3+1+2”方案的湖北新高考首次开考,我市2.3万余名考生同场角逐。在市一中、市外国语高中考点,马泽江查看考场分布图,了解疫情防控、入场安检、视频监控等情况,对教育部门、考点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向奋战在高考一线的教师、公安、交警、卫生、电力、无线电管理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要求,要严格按照考场纪律和要求,加强考试各环节管理,坚决杜绝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要强化部门联动,保障交通通畅、电力充足、食品安全,为广大学子提供周到细致、温馨贴心的人性化服务。

在市三医院,马泽江实地查看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监管病区改造项目进展,强调要运用“平战结合”理念,切实增强应对重大疫情的防控救治能力,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市三医院要坚持专综结合、以专为主,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全力打造辐射“宜荆荆恩”城市群的传染病诊疗中心。

在市一医院,马泽江观摩发热门诊医疗服务监测系统演示,实地了解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进展。来到以渐冻症预防治疗为研究方向的神经再生修复实验室,他说,一位高端人才能带来一支精英团队,一支精英团队能撑起一个优秀科室。要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广聚天下英才,让更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助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健康城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每日采集信息近180万条,为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健康管理服务和健康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马泽江强调,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及时监测、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地”同防,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管控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宜返宜人员,坚决守住前沿关口。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副市长赵芝斌,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