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设备监督科原科长方良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11月至2018年12月,方良军负责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期间,违规收受某建筑机械租赁公司等4家企业负责人赠送的现金、购物卡、香烟、土特产等礼品礼金。方良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彭场镇邵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邵次平等人套取工程款冲销违规吃喝费用问题。

2017年1月,邵次平担任邵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与邵台村月堤加高加固工程承包方汪建新(无职党员)通过虚增工程量的方式,套取集体资金18000元,用于冲销违规吃喝等不正当开支。此外,邵次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邵次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汪建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干河街道办事处小南社区副书记、副主任赵咸刚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问题。

2021年1月,赵咸刚在爱民广场吴刚人家二楼宴会厅违规为孙子操办满月宴,并接请非亲属25人。赵咸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4郑场镇财政所副所长曾彩军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

2020年8月,曾彩军在郑场镇乡情农庄违规为女儿操办高考“升学宴”,并接请非亲属12人。曾彩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以上案例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治“四风”是场持久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疲劳厌战思想,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2021年端午节将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良好的作风是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越是重要节点越要保持清醒,要从自身做起,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改进作风,厉行勤俭节约,以新风正气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新成就。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纠树并举,拿出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大力倡导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推动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紧盯端午节和高考两个重要节点,聚焦违规吃喝送礼、违规操办“升学宴”、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从严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