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到三峡坝区调研,并与三峡集团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姚金忠,党委书记薛福文座谈。

马泽江衷心感谢三峡集团及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双方共为三峡生。随着葛洲坝、三峡工程的兴建,宜昌由峡江小城蜕变成中等城市、大城市,三峡集团也逐步成长为世界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双方共饮一江水。宜昌和三峡集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共同履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职责使命,以压倒性力度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呵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双方共建一座城。三峡集团无论走多远,一直视宜昌为发源地,坚持以更大力度对口支援,努力把宜昌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和谐。当前,宜昌正认真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进一步壮大综合实力、提升城市能级,引领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绿色联动发展。“十四五”期间,宜昌将继续把三峡集团的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家事,全力做好服务,实现互利共赢。真诚希望三峡集团及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加大支持力度,围绕长江大保护、破解长江“肠梗阻”、做强做优三峡旅游等,完善机制,深化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姚金忠介绍三峡工程基本情况以及在防洪、发电、航运、生态等方面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表示,将始终秉承对宜昌的深情厚谊,发挥好宜昌与三峡集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地落实,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泽江还实地考察了三峡工程。宜昌三峡坝区工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毅,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