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十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剑雄调研东风公司铁路专用线重轨轻用项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促进机场、高铁站与城市轨道交通网有效融合,努力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好条件。

黄剑雄乘坐轨道运输车从白浪机务段货场出发,经白浪、顾家岗、二堰、张湾等站点抵达篷布厂铁路道口,沿途察看铁路沿线土地利用、环境卫生现状,认真听取规划设计、工程成本等情况汇报。

黄剑雄指出,实施重轨轻用项目,加大轨道交通建设,既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市民的期盼。我们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考虑轨道交通建设问题,把重轨轻用项目作为城市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百年工程来抓,努力在科学规划设计、创新运作模式、扩大综合效益上提升水平。

黄剑雄强调,要树牢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的理念,以城市轨道串联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从而实现加密中心、辐射外围。要做好总体规划,围绕城市功能定位、工程施工条件、整体线路走向等方面优化设计,确保规划方案科学可行。要抓好投融资工作,引进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在各大企业投资合作方案中优中选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强化“两违”管控,加强环境整治,确保各类违章建筑依法拆除、不再新增,铁路沿线环境逐步改善、不再反弹。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副市长王晓,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