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个词来描绘你心目中的江夏”“年轻干部可以追星么?”“你如何用接地气的方式来鼓励群众接种疫苗”……6月9日,“百名优青献礼建党百年”演讲预选赛在汉口学院举行,武汉市江夏区百名“优青”从容淡定、处变不惊,面对抽选的题目侃侃而谈。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六十人成功晋级。

江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舒基元谈到青年干部的成长,说道:“江夏需要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带领群众一起奋勇前进,建设好美丽江夏。我们变相马为赛马,给他们舞台,给他们机会,展现他们的风采,也通过这种竞技的形式让他们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借鉴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特别是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我们更期待能储存、培养、锻造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传承薪火、继往开来,为下一个一百年蓄能起航,把江夏建得更好。”

“百名优青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由中共江夏区委、江夏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江夏区委组织部主办,江夏青苹果乐园、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协办。

百人演讲金句频爆

“这个时代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无关于躺平,我们奋斗不一定要追求物质的享受,而是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在肩上,我们的脚步不能停止奔忙。”

……

选手或化身江夏代言人,或置身基层一线,现场金句不断,引来阵阵掌声。

高分晋级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的余金霖谈到参赛的收获时说:“非常开心在双百活动中学习、进步、提高,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我也经常看党史相关的电视剧和书籍,参加这次活动更让我引发了对党史学习的思考,真正读进去了、学进去了,也慢慢开始悟到了‘真理的甜味’。”

杨姗演讲的题目是《我奋斗我幸福》,在准备的过程中,她全身心把自己摆进去,用说故事的方式来表达,“我分享了在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带领孩子们夺得足球赛冠军的真实经历,希望下一场比赛能传播更多的正能量故事。”

“许多基层干部都在自己的岗位忙碌,说实话,没什么机会能在台上展示自己。这个活动给了大家难得的展示机会,也让观众们看到了基层干部的风采。”参赛选手张小草成功晋级,她感到非常开心,“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有思考,对当下的热点有见解,对工作的城市有热爱。可能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但有这么个机会站在台上,一样也能光芒万丈!”

演讲赛预选赛特别邀请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高钰姗、中国网杜元等5位专家作为媒体评审团,对一百位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和点评。评委们从媒体的角度出发,优选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演讲者。

“这是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演讲不一定要慷慨激昂,而是要走到观众面前,富有感染力和人情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高钰姗说道。

中国网杜元对选手大加赞扬:“各位演讲者立场坚定,深刻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同时又目标明确,满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创造。”

《新闻前哨》杂志高级编辑肖国莲表示,热爱可抵荒芜,这是一群拒绝“躺平”的青年干部,演讲观点突出、内外兼备。

全程高能观众大呼过瘾

选手们各个实力非凡,上演了一场“神仙打架”,观众也看得十分过瘾。

“看不够,看不够!”观众李雯边鼓掌边说:“虽然比赛时间挺长,但是各个精彩,大饱耳福和眼福。”

观众杨一鸣是一名大学生,他说未来也想成为一名基层干部,“如果还有这样的比赛,我也想上场试试,挑战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