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来到市委党校,与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强调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勤于学习提能力、摆正心态重实干、厚植情怀守初心、严于律己扬正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朱勇强、王堂、汪然、陈增旺、刘景慧、张龙坤、朱珉垚、宾欣、陈杰、鲁捷10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提升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郄英才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政治关是首关,政治能力是首要能力,必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道关口。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心怀“国之大者”,真正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郄英才强调,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提能力,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坚持边学边做边悟,在实践中经风雨、练本领、长才干。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加强专业学习,及时学习掌握最新政策知识、专业知识,力争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实践学习,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摆正心态重实干,找准定位,不怕吃亏、不怕吃苦,不怕担责、担难、担险,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

郄英才要求,要厚植情怀守初心,站稳群众立场,走稳群众路线,永葆为民服务初心。要真用心,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记在心上,真正与群众以心交心、以心换心;要真用情,真情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要办实事,实打实地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严于律己扬正气,提升个人修养,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富有朝气,敢想敢干、敢闯敢试;要保持谦逊,低调做人、埋头做事;要志趣高雅,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要严格自律,坚持一身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筑牢廉洁防线。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主持座谈会。(记者 侯娜)